校园动态

我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印发了《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社会保障理论与政策研究中心”等16个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验收结果的通知》(陕教函[2022]418号),根据文件精神,我校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4月份通过教育厅验收,予以正式挂牌。这是我校第2个通过教育厅验收的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一带一路服饰文化研究中心”围绕我校纺织服装研究特色和设计学学科优势,汇聚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新媒体艺术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等哲学社会科学优势资源和力量,于2017年正式获批立项,经过5年多的建设,已形成独特的科研影响力,成为学校人文社科基地的靓丽名片。基地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切实发挥平台的支撑作用,在巩固前期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突出研究特色,提高基地开放力度,强化协同创新,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大力提升基地的科研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力争产出更多标志性创新成果,使基地真正成为陕西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智力库”“思想库”和“人才库”。 (撰稿:张欣刚 阎迪 审稿:李云红 吕钊)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下综合类招聘会

下一条:我校参加2022年陕西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