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2年5月24日,受省教育厅委托,由来自陕西高校后勤研究会能源专业委员会李祖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小峰、长安大学胡新杰、陕西师范大学王社柱等专家组成的陕西省绿色学校创建评估专家组一行莅临我校开展“绿色学校”创建评估考察工作,校长王海燕、副校长殷永建出席绿色学校创建汇报会。会前,党委书记马万清、校长王海燕亲切会见了专家组。

在见面会上,马万清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校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学校各项工作,坚持把生态文明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积极探索生态文明建设工作长效机制,努力把我校建成绿色节能、环境优美、可续持发展的现代化校园。

在迎评会上,王海燕代表学校作了致辞,他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发展动态。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规章制度,创新教育模式,夯实创建任务等多项举措,全面推动绿色学校创建。他希望专家组能够给予指导并提出意见建议,为学校传经送宝,促进学校在绿色发展方面再上新台阶。

殷永建围绕我校绿色创建实施方案、工作举措与成效、工作特色与亮点、问题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他着重介绍了学校开展生态文明教育、推动绿色校园建设、培育绿色校园文化、推进绿色创新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查阅了精神文化、物质条件、行为管理、特色创新等四个方面、16个观测点的支撑材料,实地察看了文体馆、充电桩、节能数据机房、污水处理站、水景工程以及工业废水处理、节能低碳空调产品等生态环保科技创新项目。专家组通过听、看、问、查等环节,深入了解我校绿色创建成果,在反馈会上,李祖安指出我校高度重视绿色学校创建,创建工作部署周密,坚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绿色学校创建的制度、政策、标准体系基本完善,对我校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组对我校绿色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专家反馈后,殷永建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化绿色学校创建内涵,着力提升绿色生态可持续育人校园环境。

参加绿色学校创建迎评活动的还有党政办、宣传部、校团委、发展规划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网信处、科技处、成果转化中心、实验室管理处、环化学院、城市学院单位负责人以及生态环保、节能低碳等科技创新团队的教师代表。(撰稿:马楠 审稿:刘晓喆)

校领导会见专家组

汇报会现场

校长王海燕致欢迎辞

副校长殷永建讲话

专家组组长李祖安讲话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化小峰讲话

长安大学胡新杰讲话

西安工业大学胡鹏讲话

陕西师范大学王社柱讲话

省教育厅赵龙颐讲话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马诚讲话

现场查阅支撑材料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实地考察

上一条: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白崇军一行调研我校融入秦创原建设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2022学年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