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和铜川市人民政府在铜联合举办“创意铜川”特色文创产品展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6月29日,我校在铜川举行“创意铜川”特色文创产品展开展仪式,铜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刘丽出席并宣布开展。我校副校长戴鸿、铜川市副市长雷颖在在开幕式上致辞。市人大副主任赵雅玲、市政协副主席王红侠和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吕钊出席活动。

“创意铜川”特色文创产品展由西安工程大学和铜川市人民政府携手举办,是继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静态展取得较好评价后,应铜川市人民政府邀请携带有铜川印记和特色的作品500余件(组)赴铜举办的展览。戴鸿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是校地合作和产教融合的大胆尝试和深入实践,我校充分发挥自身的学科优势与特点,汲取铜川当地历史文化、旅游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各方面资源,用心用情用艺服务当地文化建设与产业发展。希望通过展览能给大家带来美的感受和启发,更能为铜川经济和文化建设建言献策。开幕式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铜川市文旅局共同为教学实践基地揭牌;开幕式后,校地双方共同参观了展览并就下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据悉,“创意铜川”特色文创产品展览将持续到12月31日。

自2021年10月起,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和铜川市文化和旅游局就“红色旅游 五彩铜川”暨冰雪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共同策划相关合作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稳定安全的前提下,学院制定相关方案,师生克服诸多困难,先后有600多名同学分别通过实地考察和线上调研等不同形式,深入体验铜川的山山水水和风土人情,不断凝练设计方案,较好地完成了毕业设计的教学任务,并在此次展览上呈现了部分优秀毕业设计成果,通过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艺术设计、产品设计、美术学在内的4个美术设计类专业涉及画作、产品设计、广告策划等多种艺术形式,对我校近年来的改革发展进行介绍,展现了新时代高校师生文化创新的特色,对于宣传推介学校、助推铜川优秀历史文化繁荣发、助力打造生态康养文旅高地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同日,位于铜川书画公园南广场的铜川市柳公权、范宽主题馆在开幕式上同日开馆,分别以铜川历史名人柳公权“心正则笔正”、范宽“师诸造化”书画艺术为内容,展现柳公权、范宽人生履历、艺术成就、传奇故事及人格魅力,是集纪念展览、文化交流、艺术研究、参与体验于一体的多功能、现代化主题展馆。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党委副书记张骥、院长助理尹磊和相关系主任及部分师生,铜川市文旅局和相关市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撰稿:张骥 审核:吕钊、李筱胜)

上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省科技厅政策法规处来校调研“科技政策创新与评估软科学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