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扬帆起航 再谱华章--我校成功举办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6月29日下午,我校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聘任仪式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我校棉纺专业1989级校友、西安校友会副会长、西安墨寒广告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炯然,我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05级校友、律洲法律集团CEO杨松鹏,校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冬梅、学生工作部(处)部长王志、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臧国强、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苏博、校团委书记刘俊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杨永革,校纪委综合室主任仝燕,各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和毕业年级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处长郭可义主持。

聘任仪式上,赵小峰代表学校向199名即将完成学业的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和49名获得优秀的2018—2021届校友工作联络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百忙之中回到母校参加聘任仪式的两位校友表示由衷感谢。

郭可义详细介绍了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机构和校友工作联络员职责,热烈欢迎新一届校友工作联络员加入西安工程大学校友会大家庭。他希望各位联络员离开母校后,能够在校友与母校的帮助下不断成长,实现自我,成就自我,同时心系母校,热情、认真、负责地担负起这项光荣的任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夯实母校作为校友“联心桥”和“同心圆”的理念,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激发校友爱校、荣校情怀,充分汇聚校友力量,为搭建西工程大海内外校友交流互通的平台做出贡献,促进学校和广大校友的共同发展。他祝愿各位联络员以信仰为帆、以奋斗为桨,乘风破浪,驶向美好的未来!

王志宣读了《关于聘任西安工程大学2022届毕业生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和《关于表彰西安工程大学优秀校友工作联络员的决定》文件。张冬梅、臧国强和苏博、刘俊富分别为研究生联络员代表和本科生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赠送纪念品;杨永革、仝燕向获得优秀的2018—2021届校友工作联络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由各学院辅导员老师代领)。

管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马佳颖和新媒体艺术学院动画专业本科生王东海分别代表2022届研究生和本科生校友工作联络员发言,表达了他们饮水思源、感恩母校、传承母校精神的初心和使命和为母校增光添彩的信心和决心。他们表示,自己能够担任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这一光荣使命感到荣幸,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搭建母校与校友沟通的桥梁,努力为同学为母校服务。

陈炯然和杨松鹏两位校友代表分别结合自己毕业后的成长和工作经历,与联络员们交流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验和感悟。他们讲到,参天之树必有其根,环山之水必有其源,无论你们走得多远,飞得多高,都要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母校永远是你们心灵的归宿。他们祝愿各位学弟学妹在新的岗位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祝愿母校硕果累累,再书华章。

赵小峰在讲话中回忆了这届毕业生在校学习、生活期间,经历了新冠疫情防控,参与了十四运志愿者、群众演员等活动,见证了学校博士授予权单位申报成功等重大事件,所有这些点点滴滴,都为这届毕业生增加了宝贵的人生阅历。他说:人生最惜同窗日,白首难忘共读时。各位校友工作联络员,母校承载了你们的芳华岁月和青春梦想,母校永远是你们心灵的故土和精神的家园,无论你们在哪里,母校对你们的祝福都会永远伴随你们的一生!在谈到校友工作联络员工作的重要性时,赵小峰指出建立校友工作联络员制度是学校加强校友工作的重要举措,校友工作联络员是维系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感情的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也是母校校友工作的参与者和开拓者,更是母校形象的宣传者、共同发展的推动者。最后,赵小峰对全体2022届校友工作联络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心系母校,筑牢精神家园。校友与母校是血脉相连关系,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秉持母校“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传承母校“崇真尚美经纬天下”的大学精神,做好人生规划,不断提升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展现属于西工程大人的特质和风采。二是集聚力量,快速成长。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优秀的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出成绩,让自己的青春更加绚烂,让母校师生和校友共同分享大家发展的喜悦。三是凝聚校友资源,实现双赢发展。希望大家积极融入当地校友会组织,充分发挥纽带的作用,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汇聚共享校友资源,双向赋能,实现母校和校友发展共赢。

仪式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合唱校歌《光荣属于工程大》。

此次活动,我们还收到了来自北京校友会、粤港澳校友会、杭州湾校友会、山东校友会、福建校友会、粤港澳校友会深圳分会发来的视频寄语,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校友会的组织机构、活动特色、联系方式,向全体校友工作联络员表示祝贺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加入地方校友会,为他们提供温暖和帮助。

聘任仪式前,赵小峰在贵宾室亲切接见了陈炯然、杨松鹏两位校友,并代表学校向两位校友赠送了纪念牌。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离别之际,祝愿2022届全体校友以梦为马,扬帆起航;不负韶华,再谱华章。(撰稿:孟祥福 孙沛勋  审稿:郭可义)

上一条:2022年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校赛作品展示暨颁奖典礼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