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在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2022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获奖结果揭晓,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在工程竞技机器人-车型机器人智能搬运赛、舞蹈机器人-表演赛、农业机器人-采摘机器人三个项目的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各1项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于11月25日至27日在线上举行,参赛院校包括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的全国220所高校的843支队伍,报名人数超过4500人。在备赛阶段,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队伍参赛,在教务处、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及计算机科学学院等多个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在指导教师的细心指导下,经前期动员、校内选拔、优秀团队推荐等程序,选派了三支队伍代表学校参赛,与众多知名高校同台竞技。在比赛中,同学们发扬顽强的拼搏精神,展现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良好的科研实践能力,赛出了西工程大学子勇于创新,敢于拼搏的靓丽风采。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由教育部、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的国家级A类比赛,是教育部认可的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也是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该赛事自1999年至今已成功举办23届。

近年来,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中心,以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重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新路径,着力培养出一批爱动脑、勤动手、能协作、勇拼搏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撰稿:支双双 审核:陈永当)

上一条: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校全力以赴为平安研考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