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5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在广东工业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理学院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钟芝林凭借扎实功底和稳定发挥,最终获非数学类一等奖,此次获奖是我校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1024所高校近23万名参赛者,有922名学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经过激烈比拼角逐出一等奖96名、二等奖135名、三等奖205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始于2009年,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共设置数学类高年级、数学类低年级和非数学类3个组别,该项竞赛于今年进入高等教育学会的学科竞赛榜单。

为切实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理学院数学学科、工科数学教研室老师们齐心协力、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形成系统的大学生数学竞赛组织、教学培训团队。工科数学教研室直接负责赛事工作,在教研室主任李萍带领下,组建了一支专业知识过硬,有奉献敬业精神的培训团队,牟全武、赵宁波等持续关注高等数学教学改革动态,研究教学方法,梳理钻研历年竞赛真题,并广泛宣传动员学生积极参加竞赛。在比赛前,通过系列讲座、答疑辅导等针对性训练提高同学们的数学素养、备赛经验和参赛水平。理学院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推进公共课改革和学科竞赛培育,争取获得新的更大成绩。(撰稿:王新端 审稿:陈宣)

上一条:我校《人工智能导论》教材入选首批“十四五”规划教材

下一条:校领导一行调研指导后勤资产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