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陕西省科技厅科技资源统筹中心领导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2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6月1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举办陕西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服务平台推广应用研讨会。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副主任韩保民,我校副校长朱永民出席会议,科技处、大学科技园、前沿技术融合办公室、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校企联合研究中心等研发机构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李云红主持。

会上,朱永民代表学校对韩保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及近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科研管理革新理念、科技创新范式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这些成果的取得离不开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学校将努力发挥好重点科研平台作用,持续提高服务中小企业创新需求的能力,推动学校创新资源优势与政府政策优势、企业市场化优势高效叠加,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韩保民对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成立背景、机构设置、主要职责和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发挥“承载、示范、展示、服务”功能,承担了全省科技资源统筹试点、科技资源信息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行维护、创新创业孵化、大型科学仪器协作共用等专业化服务工作,而中小企业研发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挖掘高校科研服务能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到产业化通道,为高校和企业构建一座共同发展的桥梁。

会议期间,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孙润军,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安全防护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王耀武,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服装智能设计与制造校企联合研究中心负责人吴龙对平台运行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就中小企业研发服务平台应用情况及相关政策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会后,韩保民一行实地考察了陕西省服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陕西省产业用纺织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并进行了工作指导。

本次研讨会为我校研发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带来良好契机,我校将进一步推动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重点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及平台开放共享,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进我校科研事业高质量发展。(撰稿:张玮 苏晓磊 审稿:李云红)

上一条:我校荣获第七届陕西省高校法治文化节优秀组织单位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促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