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24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11日,我校在临潼校区行政楼召开2024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统战团体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殷永建,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党委宣传部部长王鸣媛,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冬梅主持。

会上,殷永建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黄海峙领学了习近平关于“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王鸣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张冬梅安排部署了学校2024年统战重点工作。

学校各民主党派、侨联、留联会、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分别就党派和团体基本情况、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开展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殷永建对各民主党派成员、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多年来履职尽责、建言献策、积极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就做好2024年统战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领会“十二个必须”“八个方面”的基本逻辑和丰富内涵,推动统战工作更好紧贴大局、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二是在发挥自身优势上下功夫,要围绕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高校在教育、科研、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特长,引导统战成员聚焦“两步走”战略,推进“十大工程”,破解“四个主要矛盾”,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在强化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不断加强学习和组织建设,围绕高校特点开展特色活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成为服务学校和社会发展的智囊团;四是在注重服务引领上下功夫,统战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当好统战成员的“引路者”“搭台者”“知心者”。

(撰稿:龚亮 审稿:张冬梅)

上一条:青春奋进 文明育人 我校第42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一项文化成果荣获2023年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