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6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15日,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校党委书记马万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班子成员、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成员、各院(部)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马万清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马万清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关要求,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要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马万清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党的纪律建设重要性和忽视党纪、违反党纪问题危害性的认识,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强化遵守纪律的自觉,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全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马万清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抓住学习重点,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一是要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在吃透中央精神,把准工作方向上下功夫见实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搞清楚党的纪律规矩是什么,弄明白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加强自我约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要抓住学习重点,在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上下功夫见实效。要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见行见效。校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要带头集中读书学习,深入开展交流研讨。各院(部)级党组织要按要求做好学习教育,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免疫能力。三是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在融入日常、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深化“三个年”活动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一院一策”、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学科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使党纪学习教育的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的有效举措,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

马万清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专班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形成高位推动、层次带动、上下协同、各方协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党纪学习教育高效有序推进。二要压实主体责任。各院(部)级党组织、相关部门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党组织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指导,及时校准工作偏差,确保学习教育质量。三是要严格落实“全覆盖”要求。各院(部)级党组织、相关部门既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又抓好普通党员这个“绝大多数”,针对干部、教师和学生等不同党员群体特点,丰富学习形式,以党组织学习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营造全员参与、人人学纪的浓厚氛围。同时,要抓好以案促学、以训助学、以讲促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守住做人、用权、做事的底线。

校党委副书记、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辛永昌传达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他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抓好贯彻落实。

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海峙就《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制定情况作了说明。

(撰稿:陈娟娟 审稿:黄海峙)

上一条:我校圆满承办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负责人会议

下一条:青春奋进 文明育人 我校第42届田径运动会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