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首次入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排行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近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发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2023年度报告》,公布了研究生培养单位贡献力TOP100排行榜,我校进入榜单前100名,位列年度总贡献力榜单第68名、规模贡献力榜单第60名、质量贡献力榜单第67名,这也是我校首次进入该榜单。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主办,是目前我国唯一被政府认可和指导的专门面向研究生群体的全国性赛事。该赛事覆盖领域不断扩大,参赛规模已破20万。

我校历来十分重视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组织工作,按照提级管理、对标管理、目标管理思路,加大统筹力度,强化分工协作,增强工作合力。学校专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竞赛组织工作的通知》,从奖励资助、经费支持等方面,为切实提升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供工作保障。2023年我校研究生在人工智能创新大赛、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企业创新管理大赛等“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斩获优异成绩,是我校持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充分体现,对于进一步激发我校研究生创新意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张萌 审稿:臧国强)

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规模贡献力Top100

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贡献力Top100

研究生培养单位年度质量贡献力Top100

上一条:省委组织部工作组一行调研指导我校干部人事档案问题专项排查整改工作

下一条:我校后勤管理处(集团)召开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