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07日作者:招生处编辑:浏览量:

校园文化活动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坚持“建设、服务、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以育人为核心、以服务显作用、以团建为基础、以学习练内功、以创新求发展,拓展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服务大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于学生的就业创业,构建和谐校园,形成了有特色、有成效、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

以“十、百、千”活动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养,鼓励学生发奋学习,立志成才报国,建设成才校园,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近三年来,我校大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达百余次。全国先进班集体、全国三好学生、全国“自强之星”获得者等亮点不断。

以“创新行动”着力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提升大学生科技活动的质量,建设创新校园。以大学生科技协会为龙头构建学生科技人才队伍,近年来,参加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捷报频传。2011年在全国第十二届“挑战杯”竞赛中荣获国家级优秀组织奖。

以“学习行动”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发奋学习,加强学风建设,努力建设学习校园;以“百团行动”带动校园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先进文化,组织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精神文明建设,建设文化校园。每年一度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社团文化节是学校校园文化的盛事,浓郁了文化氛围,彰显了青春魅力。服装表演及设计作品在全国各大赛事中屡获佳绩。2011年,“绿风”环保协会首创并实施的“陕西省大学生环保创意大赛”项目,被团中央评为“第八届中国志愿服务优秀项目奖”。

以“践履行动”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建设实践校园,我校连续多年获得全国、省级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涌现出多个省级先进小分队、先进个人。

以“春风行动”深入青年志愿者、希望工程等社会公益活动,建设爱心校园。2011年,我校积极响应省委组织部、共青团陕西省委的号召,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在西安世园会举办期间在青年志愿者活动、节目演出活动等方面贡献突出,省委组织部授予我校党委“创先争优奉献世园”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奖,共青团陕西省委授予我校团委“创先争优奉献世园”主题实践活动先进基层团组织奖,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创先争优奉献世园”主题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被组委会授予“园区优秀志愿者团队”称号,执委会向我校颁发了“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优秀组织奖”。我校积极组织参加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受到《中国教育报》等多家媒体的报道。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新生学习、生活小贴士

    下一条:学雷锋日,志愿者在行动——西安工程大学“阳光蒲公英”农民工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