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杭州湾校友会2019年会在嘉兴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1日作者:党委宣传部编辑:浏览量:

5月18—19日,杭州湾校友会2019年会在嘉兴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并致辞,参加年会的还有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副校长李鹏飞,各地校友分会会长、秘书长,分享嘉宾,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教务处、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党政办、纺织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杭州湾地区的200余名校友。年会由叶海峰(丝绸94级)、王茂荣(管理86级)主持。

5月18日下午,大会在雄壮有力的校歌中拉开序幕,杭州湾校友会的全体理事登台和参会校友共唱《光荣属于工程大》。七星灯火,骊山晚照,熟悉的场景和歌声令现场所有的校友仿佛一下子回到了母校,不少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首先,刘江南代表学校两万余名师生祝贺大会的召开,并向参与会议筹备工作的热心校友们表示感谢。他通报了学校2018年取得的主要成绩:教育成果取得突破;科研能力显著提高;学术期刊重返核心;师资结构持续优化。同时,总结了2018年独立建校40周年校庆期间开展的主要活动。介绍了学校2019年的主要任务:以学科建设为统领,从汇聚高层次师资队伍,建设高水平平台,打造标志性成果等方面入手,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他说,杭州湾校友会组建一年来,做了很多工作。通过王茂荣、沈开方、章玉铭、周恭喜等校友牵线搭桥,为绍兴市政府和学校对接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母校、地方与校友的深度合作和共同发展。他讲到:学校的发展与未来需要在校师生的努力,更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在此,我代表学校对杭州湾校友为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杭州湾校友会会长沈开方(产品90级)代表杭州湾校友会向大会汇报了2018年的工作,他说:杭州湾校友会组建一年来,始终以凝聚校友力量、促进互帮互助为宗旨,讲真诚、献爱心,努力构建和谐校友会。全体理事会成员积极做好校友联络工作,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校友无私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与帮助。同时,他也提醒大家,校友之间的互帮互助是应该的,但是商业合作、经济往来也要遵守规矩,不能伤害母校名誉和校友的情怀。沈开方还提出,杭州湾校友会2018年组建时创立的“年会+论坛”模式反响很好,必将成为校友会汇聚智慧、表达思想、凝聚感情的重要平台。在谈到中美贸易战对纺织服装行业的影响时,他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走自主研发和创新之路;走差异化之路;走新技术结合之路。只要校友精诚合作,互帮互助,拧成一股绳,就能够大大提高工程大校友的综合竞争力,让工程大校友的企业立于产业前沿。他呼吁杭州湾地区的校友秉承母校校训,弘扬母校文化,让工程大精神在杭州湾地区薪火相传。

副会长金光玺(毛纺79级)的发言热情洋溢,他说:2018年校庆返回母校是他毕业36年来第一次全面感受到母校的巨大发展和办学成就,他感到十分的欣慰和自豪,母校40年不懈奋斗,桃李遍天下。他对母校的热爱溢于言表:“我永远感恩母校,是母校给了我在社会立足的品德,是母校给了我谋生和创业的技能,是母校的老师和校友给了我战胜困难的自信”、“我一直以母校为荣,整个职业生涯和奋斗历程,都有‘不让母校失望’这个意识”。最后,他呼吁广大校友要以回报母校为责任,为母校创办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助力。

副会长周恭喜(纺工94级)在发言中,感谢母校的培养和老师的教导,感谢校友的支持。在谈到校友会工作时,他说:校友会是连接母校与校友的纽带,也是校友发展的重要平台,他呼吁广大校友抱团发力,提高杭州湾校友会的影响力,共同推动母校事业的发展。

随后,杭州湾校友会爱心互助基金成立,染整85级校友李培友作为爱心大使发言,他希望通过爱心互助基金为杭州湾地区的困难校友提供帮助。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了校友分享论坛,邀请了5位校友作分享。染整84级校友李健军作了“我和上海瑞尔”的报告;棉纺86级校友惠红林作了“奔跑在非洲市场上”的报告;计算机93级校友张世龙作了“无处不在的数据”的报告;机电97级校友方波作了“管理大趋势”的报告;纺工00级校友林建成作了“舒弹丝新材料介绍”的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涉及高新技术研发、中非市场合作、大数据应用、企业管理和纺织新材料等领域,校友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受益颇多。

5月19日上午,杭州湾校友会组织部分外地校友前往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瞻仰革命红船,回顾党的光荣历史,学习党的优良传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撰稿:孙沛勋 审稿:杨永革)

上一条: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周星教授来我校指导交流

下一条: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在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暨尚坤塬·中国国际大学生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