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赵剑英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10月15日下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赵剑英一行6人来我校调研。校长高岭、校党委副书记朱君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人文艺术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朱君强主持。

高岭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和办学特色,介绍了我校人文艺术类学科发展的情况和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成果,表达了与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深化合作的愿望,希望能在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这样的权威出版机构的支持下,推出更多人文社科研究成果。

赵剑英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的历史沿承、创办理念、发展现状及出版流程等,并就我国出版业及学术著作的出版要求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当前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正面临着智库化、大众化、国际化、数字化的趋势,机遇难得,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深化合作,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编辑张东介绍了该社数字出版的情况。在座谈中,我校人文艺术类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各学院人文社科研究的情况,着重介绍了现阶段研究面临的挑战和需求,表达了希望通过合作加强我校人文社科研究的强烈愿望。赵剑英社长一行对提到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说明,并表示将在合作中尽力为我校教师提供支持和帮助。

赵剑英社长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校长高岭为赵剑英社长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向我校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等书籍。(撰稿:张琪 审稿:王志)

附:我校客座教授赵剑英简介:

赵剑英,男,1964年11月出生于浙江萧山,哲学博士。曾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副总编辑、机关党委书记,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总编辑、社长兼总编辑,现任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二级教授。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曾被评为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党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先进工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青年。

兼任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中国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出版协会理事。南开大学、安徽大学、浙江师范大学等大学客座教授。

长期致力于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习与研究。著有《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时代的哲学回声——赵剑英学术自选集》《哲学的力量——社会转型时期的中国哲学》《复兴中国》等。主编或参与主编《论中国模式》(中英文版)《马克思哲学论坛文丛》(共7卷)《马克思主义哲学范畴研究》等。

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人民日报》等报刊上发表论文和文章近百篇。代表作有《中国共产党的自我革命:开创权力监督新路》《中国为何有坚定的制度自信》《中国道路的哲学观念》《现代性与近代以来中国人的文化认同危机及重构》《试析实践活动运行机制》等。

策划出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丛书》《理解中国》《中国制度》《当代中国学术思想史》等大型丛书。在海内外产生较大影响力。荣获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授予的“2016年度推动版权输出引进典型人物“奖项。在他的带领下,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被中宣部授予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特别贡献奖”,在主题出版、专业出版、智库出版、“走出去”出版、大众出版、数字出版等方面做出诸多探索,取得显著成绩。

上一条: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大会

下一条:我校与临潼区委、区政府举行骊山书院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