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8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20年1月4日,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2019年会暨首届“寻找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颁奖仪式在我校金花校区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省委人才办主任张光进,团省委书记段小龙,省科协党组书记孙科,省工信厅副厅长黄新波,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徐永胜及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梁爱芳、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徐叔威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与我校校长高岭,党委副书记赵小峰,副校长、省青科协副主席王进富、副校长殷永建出席会议,省青科协理事和会员代表、往届省青科协主席团成员、各界青年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高岭、赵小峰、王进富、殷永建等学校领导在会前和与会的省上领导进行了交流。

会上,与会领导为首届“最美三秦青年科技之星”个人和团队颁奖,表彰他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突出业绩。我校管理学院邵景峰教授喜获“最美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殊荣。

会后,与会领导在高岭等学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并在“西纺文创中心”进行了气氛融洽的座谈交流,对高校科学研究的机制建设、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一行领导对我校“艺工结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给予了积极肯定。

应我校邀请,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的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科技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刘益东为年会参会人员和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世界科学中心转移:美国还要继续多久?中国的机遇何在?——基于科技重大风险研究21年的思考》的专题讲座。

据悉,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简称省青科协,是由有一定知名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和地方、行业青年科技团体以及一些留学人员团体组成的全国性专业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是自愿结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是陕西省青年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协会旨在在团结、组织青年科技工作者,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青年科技人才成长,服务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在2018年12月举行的陕西省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我校副校长王进富当选为副会长,朱耀麟、苏晓磊、夏蔡娟三位教师增补为第五届省青科协会员。(撰稿:黄冠,审稿:王晓先、臧国强)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度陕西省教育事业统计先进评审会

下一条: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任晖一行来校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