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坚守初心担使命 打好抗疫启新篇——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3月23日,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党支部书记视频会议,学习习近平关于防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校防疫文件,通报学院前期防疫工作和开学前后防疫要求,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师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胡小进主持。

会上,胡小进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防疫工作讲话指示精神和省校有关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对学院前期防疫工作总体情况和近期防疫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党委副书记郭西平,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进美、刘呈坤分别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对教工、学生、教学及科研等方面前期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及开学前后相关防疫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要求。

随后,胡小进就近期学院党建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扎实开展好防疫各项工作,近期各支部以“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五带头”为主题,开展好党日活动。带头严格落实每日健康信息、行动轨迹报送;带头认真做好线上学习和科研工作;带头参加学院学校组织的线上相关活动;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带头发挥专长为打赢抗疫攻坚战做贡献。二是结合实际利用网络媒体等方式,开展好“三会一课”和组织生活,近期各支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抗疫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安排1次理论学习研讨。三是各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推荐工作,抗疫中表现突出的积极分子要优先考虑重点发展。四是聚焦建设目标,扎实做好省级标杆院系和校级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五是做好党务干部、支部书记和党员教育培训。六是做好校院两级“七一”党内推荐评优工作。七是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整改,完善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八是做好“三非”党员排查统计和联系转出工作。

最后,胡小进就各支部做好近期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在国内疫情防控即将取得全面胜利情况下,全体党员干部要慎终如始,按照中央要求,学校党委安排,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后期各项防疫工作,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有效开展好党建各项工作。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安排,结合当前实际情况,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等手段,开展好党支部各项活动和工作,确保实效。三是两手抓两不误。在打好抗疫攻坚战的同时,各党支部和党员要紧紧围绕学院学科、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发挥作用,将疫情对中心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学院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完成,为尽早把我院建设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的纺织学院”而努力奋斗。

会上,大家还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主要内容。(撰稿:赵勇进;审核:胡小进)

上一条: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线上召开党委(扩大)会

下一条:应用技术学院召开防疫期间有序返岗工作部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