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4月2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教学主楼315室(智慧教室)召开2020年本科教学工作会。本次会议分为线下和线上两个会场,校长高岭、副校长戴鸿出席了线下会场,校教学质量督导团、人事处、教务处、网信处、工程训练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学工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院长、主管教学副院长等40余人参加线下会议。各学院(部)党委副书记、教学秘书、教务员、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团成员、教务处全体人员等150余人通过线上会议,同步收听观看。会议由副校长戴鸿主持。

首先,戴鸿传达了陕西省高校在线教学质量提升暨2020年高校教育教学及科技工作视频会精神。会议回顾了2019年全省教育教学工作中,一流建设与协同育人顶层设计更加完善,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与课堂教学改革成效显著,项目带动战略深入实施。指出了陕西高等教育发展存在的课程思政有待深化、产教融合深度不够、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牢固、线上教学资源开发不够、一流建设高校主体意识不强等问题。部署了2020年陕西教育教学工作的两个主要任务与要求,一是应对疫情,持续推进在线教学有序进行和质量提升。二是狠抓质量,奋力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

教务处处长万明汇报了春季在线教学工作开展情况与2020年教学重点工作。突如其来的冠状病毒疫情给我校本科教学带来极大的考验,教务处提前谋划积极落实,多部门协同联动共保教学,各教学单位充分发挥教学主体作用,全体师生客服困难与挑战,实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缩水”的目标。万明介绍,2020年为我校专业建设年,教务处对标《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要确保日常工作平稳有序、质量稳步提升,力争重点工作有进步、有亮点、有突破。

随后,电信学院、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学院(部)代表,就本单位在线教学期间的教学管理、创新举措、反响与实效等作了经验交流。教师代表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任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杨韶斐就本人所授课的教学设计与手段、课程反馈与总结等作了在线教学经验交流。现场掌声不断,反响热烈。

最后,高岭做总结讲话。高岭首先肯定了全体教师和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信息手段实现师生见面,共同学习,在云端展现了课堂的魅力,为保证教学所做的大量工作和不懈努力。他指出,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巩固前阶段教学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各学院、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要继续做好学生、特别是毕业班学生的在线学习、毕业设计等各项工作。面对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他强调,一是沉着应对疫情,危中寻机,进一步提高对在线教学的认识,增强平台应用能力,提高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在线教学工作水平;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扎实推进“三全育人”、课程思政等系列具体措施落实落地;三是以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为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做好培养方案修订、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教材建设、专业认证等工作。最后,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作为、积极参与,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务实重行的作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撰稿:侯锦丽 审稿:万明)

上一条:敬佑生命:我校为抗疫逝者默哀

下一条:校友企业——江苏特茵公司再次向我校馈送一批防护口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