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省纪委、省教育厅纪检组领导来我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30日作者:王爱华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12月28日下午,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副厅级纪检员、监察专员康红,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王立等一行四人来我校检查调研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召开。

朱君强首先代表学校对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他从纪委组织机构和编制情况、贯彻“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严肃政治纪律和规矩、执行八项规定和纠正四风、党风廉政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宣传教育、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信访案件办理、“三转”推进等九个方面的工作向调研组作了详细的汇报,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作了剖析。

在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后,康红说,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扎实、认真,汇报内容详实,具体,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分析深刻。在基层党组织如何落实“两个责任”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和实践,值得肯定。她指出,随着高校办学自主权的扩大,教育经费投入的日益增多,相关党政领导干部的职务权限也日益集中,腐败案件频频曝光,如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就容易滋生腐败。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抓早抓小,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避免腐败案件发生。要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职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发现的违规违纪行为坚决查处,达到“追责一人,教育一片”的警示教育效果,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

调研组一行在会前还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王爱华)

       

        1D6A3

上一条:我校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会

下一条:我校新当选区人大代表邓咏梅出席西安市碑林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