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的大学,我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代钰婷编辑:浏览量:

无知的岁月,跌进时间的年轮,激起阵阵纷扬;阳光的指纹,错过前年窗棂,印在转世回廊。光线透过指缝瞬间,命运的纹络,已在掌心斑驳生长;无论是飞鸟还是鱼,被遗忘的青春年华,寻不回的又岂止,点点星光。

——题记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在大学度过了一个春夏秋冬,来到了大一的尾巴上。仍旧清晰地记得那个站在校门口满怀期待,笑颜如花的女孩。

看着宏伟的圆拱形校门横跨整个天际,我曾不禁自豪地想这里就是我的大学啊,我将在这里度过我4年的青春时光吗?而如今,当我再一次步入校门,看到这校园里的一景一物,心境却发生了些许变化,因为它已充满了我这一年一点一滴的记忆······

我的大学因建立在骊山脚下,所以整个学校由无数个阶梯组成,逐渐呈上升的趋势,显得雄伟壮观。进入校门向里走几步,就是环绕了整个学校的环道,走在环道上无数的思绪便涌现出来。犹记得军训时我们曾手挽着手,坚持顶着瓢泼的大雨在这里走完了5公里拉练。外面的雨衣被打的湿透,里面的军训服被汗水浸的湿透,冷热交替说不出的难受,却没有一个人说放弃,也没有一个人掉队,我们唱着强军战歌,在雨中留下了一队队整齐的身影,也留下了深刻的友情和师生情。

走过环道,上了楼梯是与我们有不解之缘的C栋教学楼,说与我们有不解之缘是因为我们早晚自习和大多数课程都在这栋教学楼里度过。每天清晨,坐在自习室里都能看到第一抹朝阳洒进窗棂,将书页也染成了金色。傍晚又瞧着夕阳,像调皮的孩子,一寸寸躲进了云彩里,将我们朗朗的读书声收入天际。

不知何时,园艺师已将阶梯间绿色的草垛修剪的有棱有角,站在楼上俯视向下看,竟然清晰可见我们学校的校徽。紧靠校徽的右边向上便矗立着我们的人文楼,站在楼前嘴角就不由自主的想往上翘起,我们在这里举办了不止一次活动,也因此留下了太多抹不去的回忆。去年的冬至,我们在这里和留学生一起亲手包饺子,吃饺子。虽然我们都笨手笨脚,谁也捏不出完整的饺子形状,白色的面粉也在嬉笑怒骂间扑了满身,但我们仍把欢笑声停驻在了那最动人的时刻,也促成了我们与留学生们之间割舍不了的情谊。

走过图书馆,便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文苑,两条由紫藤花缠绕的回廊。最爱在春天午后坐在回廊的边椅上,手捧一本书看紫藤花重重叠叠将斑驳的光影印在扉页上,微风吹过飘来阵阵花香;最爱在夏天的清晨,呼吸着湿润的空气,倚在回廊的柱子边背一篇英语小短文,迎来崭新的一天······

如果说我将温馨与闲适留在了文苑,那么我便将激情和勇气迸发在了体育场上。位于环道边上的体育场,是我们召开越野赛和运动会的地方,如今站在这里,似乎仍旧能够听到气势如虹的助威呐喊声,似乎仍能看到红色塑胶跑道上被汗水浸染过的深深印记。我在这里收获了太多的感动与欢笑,也被寄予了太多的祝福与希望。

这一年的大学生活正如我所描述的那样,没有虚度了青春,反而将所有点点滴滴的美好精心收藏。感谢所有陪我走到现在的人,尤其感谢打算仍然硬着头皮陪我走下去的人,因为有了你们我的青春才得以完整,也因为有了你们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才充满了期待。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我的大学,我的青春

下一条:思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