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我的大学,我的青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王春宇编辑:浏览量:

跨过黑色的六月,伴着青春悦耳的风铃声,我踏进了大学的校门。大学是人生的转折点,也是梦想放飞的起点。在这里,我与各地的同学相识相知,共同去感悟生活,书写青春。

青春是多姿多彩的,我会尽自己所能,在大学里让青春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青春是天蓝色的。年轻是资本,这个年纪,你可以大胆的做自己想做的一切,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去无所顾忌的感受生活。为了更多的拓宽自己的视野,我勇敢的选择了离开父母的怀抱,选择了离家很远的这座城市——西安。首先留给自己的难题就是一个人踏上去往大学的旅程。由于没有卧铺,我不忍心爸爸陪我坐将近四十个小时的硬座,于是毅然决然的选择了一个人走。说实话,独自去往一个陌生的城市,自己的内心还是挺害怕的,可是我告诉自己,我要变的更独立、更勇敢,就需要经历这些。最终,事实告诉我,我可以的。当我坐在大学的宿舍那一刻,当其他同学的家长知道我是自己一个人来时对我竖起大拇指的那一刻,我高兴极了,因为我知道我成功的克服了自己的恐惧,我也是父母的骄傲。那一刻,天空那么蓝,似乎自己的梦想已经整装待发,无际的天空承载着每个人的梦想,我要用青春火热的激情勇敢的去追梦。

青春是军绿色的。刚刚进入大学,迎接我的是为期半个月的军训。那是一个小小的梦想,关于军绿色的青春梦。穿上那身迷彩服,我是个“女汉子”,烈日下站军姿,踢正步,更多的感悟着青春的无畏;夜晚嘹亮的军歌更加激起了自己内心的那份勇敢。我想,日常生活中的我们,就是需要那份坚持,那种面对困境无所畏惧、敢闯敢拼的劲头。军训给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一份美美的回忆,也给了我勇敢向前的勇气,我爱那身绿迷彩,爱自己小小的军绿色的梦。

青春是火红色的。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不再像高中生活那样单调乏味,大学里有着各种组织部门等待着同学们的加入,也有各种社团来邀请大家。我们的课余生活变得绚丽多彩。各种活动更多地锻炼了我们做事的能力,我们融入其中,也认识了来自各个省份的同学,听着大家说着自己的家乡,从中了解,从中收获。激情似火,我们在周末结伴出游,共同去体验这座陌生城市的美,渐渐地,陌生的城市也变得不再陌生,甚至开始喜欢上这座城市。

青春是多姿多彩的,尤其大学里的青春生活,是美好的,它没有过多的社会的复杂性,花样的年纪,我们尽情的玩耍,勇敢的追梦,可以大胆创新,学校会给我们更多的平台展示自己,锻炼自己。与此同时,我们拥有着亲情,收获着友情,追逐着爱情,从中体会亲情的永恒,友情的可贵,也在这个懵懂的年纪触摸着爱情。我们会叛逆,会疯狂。我们叛逆地与父母争吵,他们却会一直包容我们;我们疯狂地做着自己想做的,不计后果,因为我们觉得遗憾比后悔更痛苦。

青春是五味繁杂的。在大学里,机会与挑战并存,成功与失败同在,我们拥有很多,同时也缺乏很多。我们会收获成功时的喜悦,那感觉是甜的;我们也经历失败时的痛苦,那感觉是苦的;我们有时会与朋友争吵或被老师批评,那感觉是酸的;我们觉得做错事了或是遇到尴尬的情况时,那感觉是辣的。在大学里,我们不断地体会着酸甜苦辣,经历着,成长着。

大学的我们,应该用青春的热血为梦想奋斗。成长的岁月里,我们经历的太多,也错过的太多,所以,我们只有珍惜拥有的一切,生活才会更加精彩。年轻的我们应尽心尽力做到无悔无憾,用心感受生活之美,用青春唯有的热情去追逐梦想,早日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的人生,我要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我的大学生活,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去活出精彩;我要用拼搏与汗水去赢得更多的掌声。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相信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相信风雨过后终有彩虹。

我的青春,不浪费在留恋处,不虚度在奢华中,不沉醉于甜梦里,不错过于五指间。

我的大学,充满乐趣和精彩;我的青春,充满激情和挑战。我会一直无谓的向前,青春无悔。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象牙塔里的成长

下一条:我的大学,我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