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象牙塔里的成长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作者:胡丽倩编辑:浏览量:

梦想之所以美丽,是因为你曾为它挣扎过。迷惘、堕落、痛哭……青春是一次太过昂贵的旅行。

——题记

二十岁,带着树的墨绿,花的沉香,以及拥挤的车厢和让人窒息的汗味,我进入这人人向往的天堂——大学。站在门口,我看着它,它就那样静谧的站着,没有欢迎,没有遗弃,它执着着它的坚守。我拖着沉重的行李,寻找……忙碌,使我的额角上涔出细密的汗珠。我欢呼,我的象牙塔里的美梦开始。憧憬,让我的笑容透着甜蜜,使我把相遇的尴尬忘却,更让我把思念填埋。我眯起眼,踮起脚尖,向阳台外眺望。暖暖的阳光洒在淡黄色的楼墙上,像田野里熟透了的麦穗,美得只有惊心与动魄。我呼吸着树木散发出的木香,咧开了嘴,这一切,像一场快要醒来的梦,我感觉。

(一)迷茫·改变

心被掏空,梦想被杀死。久违了的虚空占据我的整个生活,我怒吼,发疯,继而来之的是撕心的恫哭。我内心不住的挣扎,希望能找到一个出口,但包裹我的依旧是深深的自卑,以及无法逃离的空虚。看到同学在一起闹,看到他们笑的没心没肺,我禁不住问自己,曾经的那个你去哪了?无数日夜,我痛恨自己丢掉的机会。改变,这面目全非的改变,使我不能直视自己。我排斥身边的人,久而久之,习惯独来独往。但我发现,我对一切事情开始退缩,我变得没有自信。我就像行尸走肉。我对自己说,青春本是一场孤独的旅行。慢慢适应,也许会有另一种收获。大学,使我尝到了从未有过的一种浴火重生的感觉。我不知道,这算不算成长。但它确实让我痛哭过,悔恨过,最后留给我的是从未有过的对漫漫人生的思考。

(二)灵魂·因干净而美丽

从骨子里痛过之后,是一种重生的干净,使人心灵深处仿佛住了另一个世界。我开始学会慢慢生活,为自己重新定位。我不再为了去超越谁,而使自己痛苦,也不再因为失败而自责。我开始明白,一个人不能总是活在别人的眼光里。我开始去享受大学里这表面轻松但实际上却紧张的生活。当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地面上,我看到的不再是满目苍夷,我开始注意到那些开在草中美得刺眼的花儿,我用心对待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奇迹。即使我依旧是孑然一身,但我不再害怕。我相信,心若向阳,阳光总会照到我的身上,总会有那么一天。这大学,让我知道,一个人应该懂得,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但你应该不停的为心里的执着而执着。要知道,世界,社会,不是你眼里的那样,看什么是什么。花落了再看,也不复是你今年所看到的模样。珍惜现在拥有的,向着未来想要拥有的,勇往直前吧!大学,洗劫了我过去的回忆,让我看到现在我灵魂深处的自己。成长,怎能无痛?

(三)静听玫瑰花开,闲游万卷书海

玫瑰园里是最让人失魂的天堂,图书馆里是最让人梦呓的圣地。阳光,像针,让我本就红的脸像那午后的云彩。我惦着脚,一下没站稳,扭头,我的视线再也没离开过那一方土地——好美的玫瑰园。嫩绿的草,杂乱的分散,在这里却更美轮美奂,那娇滴滴的玫瑰,像妩媚的女子,在我心中张狂。我抬起我的小脚丫,轻轻划过,那细腻的花瓣透过我白色的凉鞋亲吻我的肌肤。瞬间,刚才的那种燥热被浇灭。我转过身,踏上数不尽的青石台阶,那红色的玫瑰,在我脸上盛放,那是万物复苏的声音,是青春绚烂的模样。玫瑰花开,心怅然矣!

米色的阳光,穿透棱形玻璃,折射出耀眼光芒,让偌大的图书馆仿佛像雅典娜的眼睛,明亮,暖心。我用手指划过那厚厚的历史的印记,满心的激动与幸福。我们图书馆是用明亮的玻璃制的,它是不是也在提醒莘莘学子们,要怀有一颗明静的心。翻开书页,满鼻溢着清香,之后便是眼与心的享受。我不得不承认,书,是这个世界最美好的东西。那些与书在一起的日子,就仿若自己是一束山涧的百合,芳香的怡然,高雅的圣洁;仿若高原的一片沙漠,空旷的纯粹,寂寞的傲娇;又仿若广垠的原野,翠绿的慷慨,萧瑟的自然;仿若花香、木香夹着书香,让我的梦变得离奇的甜蜜。我知道,象牙塔给我的不止蜕变和一个全新的自己,更给我一个可以使梦恣意的堡垒。

我的青春,不那么轰轰烈烈,不那么惊天动地。它只有我孤独的身影,和偶尔出现的知己、朋友亦或过客。他们陪我走过一程,留给我或多或少的记忆与情感。

青春,美在无所畏惧,美在肆无忌惮。

(责任编辑:管理员)

上一条:一梦三年

下一条:我的大学,我的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