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党支部书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暨总结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和各院(部)级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宁主持。

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谢雪首先作了《统一战线工作理论与实践》的报告,她结合多年的工作实践经验,从统战工作的基本知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做好高校统战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随后,参加本次培训班的五位党支部书记代表:纺织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师文钊、环化学院2014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经华、机电学院机制党支部书记管声启、管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蓉、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西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不同的角度,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学校中心工作,交流了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收获、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等。

李博飞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本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书记培训班于9月启动,坚持政治理论培训与业务实践培训相结合,线上培训与线下培训相结合,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同时通过依托国家行政学院资源进行网络培训,历时近四个月。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效果,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学员们学习态度端正、积极性高,通过主动思考、学习、讨论,不但提高了思想认识,提升了政治理论素质,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做好支部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了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增强了学校党支部书记队伍的战斗力,基本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他希望各位支部书记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用工作业绩体现培训效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在工作中做到以下五点: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二是要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强化支部书记带头作用;三是要注意形成工作特色,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四是要増强党员意识,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五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总结经验。他强调,要将这次培训班形成的好作风坚持下去,充分发挥组织的力量和优势,引导好支部每位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孙晓宁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李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真正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进党内生活规范化,年底做好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各项工作,努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状态巩固下去、深化下去。(傅博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党风廉洁政建设工作考核会

下一条:我校两篇文章在省高教工委纪检监察工作调研成果及心得征文评选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