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师生对话企业家—创业论坛”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12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9月10日下午,临潼校区图书馆第二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我校“师生对话企业家—创业论坛”在此举行。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作为论坛主讲嘉宾出席,我校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和学生代表6人与杨勋先生共同探讨大学生创新创业和就业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并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共青团陕西省委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任乌刚,校党委副书记刘丽,真维斯公司部分高管,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主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臧国强主持。

论坛围绕杨勋先生的创业经历及其人生感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互联网+”、工业4.0等话题展开交流。在回顾分享了杨勋先生带领真维斯集团艰辛而辉煌的创业历程和杨勋先生创业成功经验后,与会嘉宾剖析了“双创”政策出台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近年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先进经验,并展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及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的广阔前景,为我校继续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参考。在问答环节,学生踊跃发言,杨勋先生精辟解答,一问一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杨勋就当代大学生关注的就业创业、职业发展和微商等问题进行了精辟独到的分析,并鼓励同学们要为自己的梦想付出不懈努力,持之以恒,有所成就。最后,我校“真维斯爱心社”学生向杨勋献花并赠送了真维斯助学金受助生绘制的杨勋先生画像。

刘丽陪同杨勋先生一行在论坛开始前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和纺织服装博物馆。

论坛结束后,校长高勇和刘丽在图书馆贵宾厅亲切会见了杨勋先生一行,双方就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项目等方面深入交换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达成良好共识。(侯润泽)

\

\

\

\

\

\

上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