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举行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2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9月1日上午,我校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金花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举行。我校名誉校长姚穆院士,校领导刘江南、高勇、李博飞、黄翔、李鹏飞、樊增禄,各培养单位院长、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导师代表、研究生秘书、兼职研究生辅导员,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2016级全体研究生及家长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黄翔主持。

上午9时,在欢快的迎宾曲和热烈的掌声中,姚穆院士、校领导等依次步入会场。

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开始。校长高勇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致辞,他向研究生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高勇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的发展概况,回顾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走过的历程,并结合工业4.0理念的提出、G20峰会和创新驱动等生动事例向全体2016级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乐于求知,紧追科技革命带来的新潮流,将个人科研学习与国家创新驱动和科技进步相结合;希望同学们牢记“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积极进取,树立创新意识,培养创新能力,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培养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希望同学们学会融会贯通,关注学科交叉,积极思考,着眼于学习科研的广度和深度,积极参加科研活动,有效提升个人的综合实力;希望同学们恪守诚信,严守学术道德,修身立德,严于律己,自觉肩负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

随后,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为2016级研究生代表佩戴校徽、颁发研究生证、发放《研究生手册》,祝贺同学们成为西安工程大学研究生,开始新的人生征程。

管理学院王进富教授代表导师发言。他从一个学长的身份出发,将自己在读研阶段和科研生活中的思考和经历与新生进行了分享;又从导师的身份着眼,从学术信念的树立、科研品格的练就、个人发展的规划等方面对新同学提出了新的期望。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纺织学院2014级研究生高俊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她从明确学习目标、坚持钻研精神和积极主动交流三个方面将自己在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点滴感悟与新同学进行了交流。

服装学院2016级研究生潘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代表全体新生表示:在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中将认真学习、积极进步、不断创新,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宣读了西安工程大学《关于表彰孟金凤等40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通知》。出席典礼的校领导为获奖研究生代表颁发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证书。

副校长樊增禄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二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和指导教师的通知》,出席典礼的学校领导向获得表彰的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在教师节到来之际,研究生代表向教师们献上花束,表达了研究生对老师诚挚的感谢和深深的祝福。

在欢快的乐曲和热烈的掌声中,西安工程大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开学典礼结束后,研究生部进行了新生入学教育。研究生部主任刘晓喆以《青春之梦与大学之道》为题向全体研究生作了专题报告。他引用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经典,希望同学们在格物致知、诚意正心的基础上努力实现个人青春梦想的同时,践履大学之道,秉承我校“负重奋进、实业报国”的传统和“厚德弘毅、博学笃行”的校训,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奉献力量。(黄冠)

\

上一条:我校举办“师生对话企业家—创业论坛”

下一条:我校一项科研成果通过省教育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