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3月31日下午,陕西省教育厅、省国防教育办公室举办的“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活动走进西安工程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南卫华上校应邀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做了主题为“新军事变革与世界军事发展”的报告。陕西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吕伟、西安市临潼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魏建峰,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等部门相关人员,临潼校区各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臧国强主持。

报告会前,李博飞在致辞中强调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重要意义,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情况,并向相关部门和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征兵工作顺利进行;二是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多途径宣传征兵入伍政策;三是踊跃参军,投身国防,为国防建设做贡献。

随后,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南卫华教员做了主题为“新军事变革与世界军事发展”的报告。首先,她阐述了新军事变革的涵义和演变历程,并结合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等四次战役,从军事理论、军事技术、军事体制编制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新军事变革的主要内容。其次,她介绍了新军事变革的重要影响,并向与会学生耐心地讲解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流程和服兵役所享受的优遇政策。最后,南卫华教员播放了征兵入伍的宣传视频——《中国 有你强》。那震撼人心的场面,激起了每一位工程大学子的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之心。

本次报告会加深了同学们对新军事变革和世界军事发展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忱,坚定了同学们献身国防的理想信念。会后,同学们纷纷奔赴临潼区征兵宣传点与临潼区人民武装部征兵宣传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咨询。(姚婕)

南卫华,中国人民解放军边防学院学生军训教研室讲师,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硕士研究生,技术8级,上校军衔。主要从事《高技术与新军事变革》、《国防动员》、《国际战略环境》等专题授课。长期担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等十余所高校的军事理论课教学和西北五省区派遣军官和军事教师培训,受到普遍好评。近年来,发表交流学术论文30余篇,参编陕西高校军事理论课教材6部。《普通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系统》和《国防生军事理论课网络课程》被全军评为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2014年被评为西北五省区军事理论示范课优秀教师,并赴西北五省区各高校巡讲。历年来被评为边防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员,荣立三等功一次。

\

\

\

\

\

上一条:我校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三秦大讲堂”黄帝文化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安排部署近期党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