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三秦大讲堂”黄帝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0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清明节前夕,我校组织新提任的处级干部参加了4月1日下午在省委党校大礼堂举办的“三秦大讲堂”黄帝文化专题讲座。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主持报告会,副省长杜航伟及近千名党政干部和高校师生聆听了报告。本次讲座是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活动之一。

报告会上,西北大学名誉校长张岂之教授,西北大学中国思想文化研究所方光华教授,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主席、陕西师范大学原校长赵世超教授,宝鸡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会长霍彦儒研究员,省社会科学届联合会名誉主席、西北政法大学赵馥洁教授分别从黄帝陵祭典千年回顾、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凝聚海外炎黄子孙的精神纽带、关学的崇高使命意识四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讲座之后的提问互动环节,通过专家和现场观众的讨论,使大家对黄帝文化的核心,文化与文明的关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说明黄帝文化既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精神旗帜,又是中华文明继续发展的力量源泉,黄帝祭祀传承着中华民族同根共祖的理念,发挥着促进民族认同和增强团结的重要作用,表达着中华儿女对始祖的感恩和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崇尚。 (傅博娜)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下一条:“国防教育宣讲进高校”主题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