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认真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在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我校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

一是学校领导重视,及时部署安排学习贯彻活动。学校党委主要领导对我校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及时进行批示,做了安排部署。要求在党委中心学习组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会议上进行专题学习讨论,并要求将对《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与目前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本单位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以学促用,以学促改,切实抓好学习贯彻活动,确保把党章党规党纪落实到位。校纪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通知。对全校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了部署安排,要求各基层党组织精心组织,加强指导,有计划地对党员进行学习教育。

二是分不同层面,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专题学习;校纪委召开纪委会议,组织纪委委员和纪检监察干部全文学习了王岐山署名文章《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创新》和《准则》《条例》;学校组织召开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会议,在会上,大家一起学习了《准则》和《条例》。并要求各党总支会后采取不同的形式,组织本单位的党员学习《准则》和《条例》,并开展相关的讨论;机关党委召开了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会议,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学习,并要求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学习讨论。

三是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校纪委办公室给全校科级以上干部、支部书记等发放了《准则》和《条例》学习读本;校纪委办公室在学校廉政教育基地和临潼、金花两个校区主干道橱窗内展出了《准则》和《条例》的宣传图片,学校宣传部利用校园广播、校报、网络等广泛宣传,营造了学习的良好氛围;有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举办了学习《准则》和《条例》的专题讲座,对《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学习;有的学院(部)党委、党总支把学习《准则》和《条例》与主题党日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结合起来,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和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准则》和《条例》的科学内涵,自觉把规定要求转化为学习、工作、生活的基本行为规则和做人干事的规矩,树立高尚道德情操,严明党的纪律戒尺。

通过对《准则》和《条例》的宣传学习,学校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要在时时、处处、事事中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自觉按《准则》和《条例》要求检查自己,自觉用《准则》和《条例》约束自己的行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影响和带动广大师生群众,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近日,教育厅门户网站刊登了我校学习贯彻两部党内法规的信息稿件。(王爱华)

上一条:我校召开2015年度学生工作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省委组织部 省委高教工委来我校宣布副校长任职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