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5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我校按照中央方案和省委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把“两学一做”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首要任务,站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结合学校实际,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和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教育活动经验和成果,把握党员经常性教育特点,坚持抓早抓实,积极开展相关前期准备工作,为学习教育的扎实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提前安排部署,抓好学习热身,为“两学一做”打好思想基础

在本学期一开学,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在本学期在第一次院(部)级党委(党总支)书记例会上和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上就及时传达和学习上级有关“两学一做”的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刘江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央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校党委专门明确我校要根据学校实际,把“两学一做”与立足岗位作贡献、五好党支部创建、党员创先争优结合起来;把“两学一做”与学校综合改革、“十三五”规划落实、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落实和完成学校年度工作任务等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取得实效,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校党委及时传达了毛万春和娄勤俭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和规定要求。

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按照党委要求认真开展了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为全校所有党员发放《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学习资料;为所有支部发放了组织生活记录本以进一步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带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学习教育。通过“微学堂”等渠道转载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温《党委会学习方法》的要求;在校园网建立了“两学一做”专栏;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在临潼、金花两个校区统一制作“两学一做”宣传展板等等,在全体党员中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做到了发动充分、认识到位。

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为“两学一做”夯实组织基础

学校党委在学期初就确定今年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年”,一是按照上级文件要求,配备党建活动经费,并列入学校经费预算,制定了《西安工程大学基层党组织活动经费管理办法(试行)》,对基层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和党建理论研究工作提供经费支持,做到专款专用。二是制定了《中共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在继续做好“五好党支部”创建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工作考核体系,以充分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根据《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转发< 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的通知>》和省委高教工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对学校全体党员组织关系进行集中排查,通过核查党员信息、查找失联党员、规范组织管理、开展组织处置、健全党员档案等环节,进一步完善党员信息基础资料。同时,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组通字【2015】33号)的要求,认真做好2016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出工作,统一制作了《西安工程大学2016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温馨提示》,对党员档案进行审查归档,核查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落实情况,更新党员信息库。各级党组织结合集中排查做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加强党员的党性意识和纪律意识,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打牢基础。

据悉,学校近期将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动员部署大会,按照学校制定的“两学一做”整体方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我校的开展。(傅博娜)

\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参加环化学院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讨论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