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11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4月8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2016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校长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工作主管、就业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博飞主持。

会上,李博飞首先传达了2016年全省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主要内容,重点介绍了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关于做好2016年就业工作的六点要求。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巩雪松介绍了我校目前就业情况,通报了截至当前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并分别从学校层面和学院层面明确了做好近期就业工作的主要工作任务。

随后,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郭西平、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哲、艺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高翔分别结合各自学院学科和学生特点,从以全员参与为保障,以开拓就业市场为突破口,以做好就业指导服务为前提,对家庭经济困难和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全程帮扶,上下齐心,多措并举,鼓励毕业生创新创业,促进积极就业等多个方面下功夫,做好就业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李博飞宣读了《关于成立西安工程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并要求大家认识压力,重视问题,强化学院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一把手工程的作用,加强工作力度,全面动员,研究具体措施,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保证就业工作目标的完成。

高勇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从目前我校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今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压力大,使命艰巨。他从三个方面指出了今后就业工作开展的方向和着力点:一是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明确目标任务。我校2016届毕业生达到近年来的最高峰值,各院院长、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全员动员,要把做好就业工作提高到提升我校社会竞争力的高度上,将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完成2016届毕业生的就业目标任务;二是要抓主要矛盾,将工作重心下移,发挥各学院的主体作用。各学院院长要亲自挂帅,动员各院系教职工,让专业教师有危机感,调动各方资源,多联系校友资源,提供就业信息,积极推荐毕业生就业,促进毕业生就业;三是要通过各部门全员参与,建立一个就业良性循环系统。要下决心研究各专业就业情况,对于就业不好的专业实行减招、隔年招或者停招等手段,实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专业竞争力。要从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渗透就业指导与教育,提高我校毕业生的考研率,正确有效的开展创业教育,从而提升我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要进行就业基地建设,各学院院长要出面建立就业基地,保障毕业生实习、实训和就业。要多利用信息化手段,给学生提供充分的就业信息,给学生提供丰富的选择,形成良性循环系统。

李博飞最后指出,各单位要积极传达此次会议和高校长讲话精神,并认真学习学校印发的就业创业系列文件,各学院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促进就业工作,进行全员动员,实现全员参与,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同时进一步加强就业宣传教育,形成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赵彦如)

\

\

\

上一条:我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下一条:我校组织新提任处级干部参加“三秦大讲堂”黄帝文化专题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