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2016年3月4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学习会议。党委书记刘江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段根良主持会议。党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统战部部长马莉萍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陕西省高校统战工作会议、陕西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介绍了省委统战部2016年工作要点;安排布置了2016年学校统战工作。

段根良针对新时期统战工作形势与发展,结合我校2016年统战工作要点,对任务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做了阐述和分析。针对“十三五”期间所面临各种挑战,段根良期望各党派人士统一思想,共谋发展。同时要求党外知识分子在调查研究、改革创新、制度建设、学习培训和自身建设五大方面真抓实干、努力工作。

刘江南从回顾中共党史到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人心向背”的论述,关于党对统战工作高度重视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刘江南在学习会议中分析新常态的中国经济形势下,大学的结构发展、改革创新与市场需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密切关系,指出了高校未来在创新和劳动力资本等建设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特别是立足我校的纺织特色,刘江南希望学校各方力量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他最后鼓励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抓住契机,为学校上半年“十三五”规划启动和下半年审核评估准备工作有所作为,努力奋斗。(曹敏)

\

上一条:我校党委中心组开展2016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对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征求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