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两学一做”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8日作者:编辑:党委宣传部浏览量:

6月3日下午,我校在临潼校区召开“两学一做”督导工作会议,对我校目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工作进行阶段小结并对下一步督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党委书记刘江南、校纪委书记朱君强、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个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各组带队督导的基本情况,简要介绍了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亮点和特色工作,并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

朱君强在会上强调,督导工作要对过程督导到位,“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学习教育要把握住“做”的关键,党员首先要对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有全面的认识,要把如何做落实到具体工作、具体岗位、具体职责上,落实岗位的目标要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抓住中层干部党员这个重点,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分层次抓好学习教育工作,同时,做到向基层、向群众延伸。

刘江南对学校本次督导工作进行了肯定,指出本次督导最大的成效就是摸清了信息,发现了亮点,找出了问题,提出了建议。同时,他就如何做好督导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督导结合,以导为主。督导组要严格按照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安排开展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引导。各级党组织要开展“回头看”活动,“学”是手段,“做”是目的,要明确“做”的载体,载体落实是推动工作的关键,要将活动延伸到支部,延伸到党员个人,激发党员活力,增强凝聚力。党员要增强党性意识,亮明党员身份,叫响“我是党员”,要在实际工作中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督导组及时将了解掌握的督导情况原汁原味反馈到所督导的单位,协助各单位凝练特色和亮点,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督促抓好整改落实;二是树立标杆,示范引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将学习教育与实际相结合,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要增强看齐意识,注意发现和推荐先进典型,利用好学校“两学一做”专栏,将特色亮点形成书面材料及时总结、宣传、交流。进一步推进“五个结合”,特别是与目前三个评估相结合,在“做”上体现实效。三是深化教育,强化党建。通过学习教育摸清底数,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建设,支部组织活动要做到正常化、规范化,把不规范的问题宏观微观都要说清楚,不合格的支部书记要进行调整。党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认识,为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明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把工作和学习统筹协调好,设计的活动载体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为把下一阶段活动引向深入奠定基础。(傅博娜)

\

\

\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践行“两学一做” 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6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总结交流暨表彰大会

关闭